不到打野五十段不改名

可能永远改不了名了

信白/什么,校花和校草竟然不是一对??

*王者荣耀同人,cp韩信x李白,你大哥街霸x名副其实校草敏锐,心机b校花梅梅x正经才子诗诗

*现代校园au,完全乱编有bug,特别ooc,有泥塑,无逻辑纯粹xp发泄,接受不了请勿勉强





李敏锐对着镜子扒拉了两下头发,理了理校服,一个少年气十足的小帅哥在镜中笑得闪光,把旁边洗手的男同学都看得迷糊了,“李神,你要去找校花吗?”


“嗯,有点事。”


李敏锐确定自己仪容仪表没问题,在同学恋恋不舍的挥别中神气十足地走到了楼上高三(7)班,一手撑门,特别显腿长,礼貌又不失霸气地道:“同学你们好,麻烦帮忙叫一下你们班韩梅梅好吗?找他有点事。”


路人同学一副被帅得呼吸不过来的样子,头晕目眩地冲班里喊:“校草又来找校花了!!”


顿时班上一片沸腾,人声嘈杂中一个高挑漂亮的学生被迎了出来,五官精致得能迷死人,但校服是男式的,开口一听就是个男的:“什么事?”


“这封信,交给你,”李敏锐夹出一封信,信封明显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古风水墨特别漂亮,封口也被小心而认真地扣好,一看就是花了大心思,“你理解我的意思吧?”


韩梅梅接过,点头,姿态端正,有礼文静,活像大家闺秀,“嗯,我知道了。”


周围围观的同学发出的尖叫声要把他们淹死了。


“校草给校花送情书了!”“磕死我了!”“好甜!!”嘈杂惊动了楼层值日老师,李敏锐在被抓住前跑了,留下一句,“明天我来拿答复!”磕晕一片人。


韩梅梅脸上还是不失礼貌的微笑,作为嘈杂中心,担起解释重任,认真地敷衍老师。老师见韩梅梅柔和的态度,也问不出什么,又想到他是个货真价实的好学生,便教训两句就算了。


上课铃刚好响起,再八卦的学生也得收拾心情准备上课。韩梅梅同桌没忍住,好奇问:“校草信里和你说什么了?”


韩梅梅还是报以淡淡的礼貌微笑:“不知道呀。先上课吧。”


实则心里想:呵呵,还能是什么,和我哥卖乖呗。




“所以李敏锐信里到底给你写了什么?”办公室里,韩梅梅和李敏锐并排但隔开坐好,接受年级主任的质问。


李敏锐心虚地瞧了眼韩梅梅,后者还是那副处惊不变的淡然样,永远是和和气气的:“老师,真的没什么呀,就是我们之间一点私事。”


“私事?什么私事要搞这么大阵仗!”年级主任很生气,“学校不支持早恋,你们作为优秀学生没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就算了,还公然违反?!”


“不要仗着你们成绩好,就可以为所欲为!”


韩梅梅:“老师,我们没有早恋。”


“没早恋?!那你把李敏锐送你的信念出来,让我听听,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年级主任生气了。


李敏锐看着韩梅梅站起来,拆开信,声朗气清地念到:“韩兄,展信佳。上次你和我提到的,第三次月考语文卷古诗主观题,材料中的侠客意象到底表达了诗人的什么想法,关于这个问题,我特地去查阅了资料和作者生平,现把我的想法同你论述如下……”


年级主任呆住了。


接着韩梅梅念出一长段关于某首诗的读后感、分析,提到学术前沿知名期刊的权威看法,提到数位界内大牛的相关研究,最后回归开头的问题,做了剖析与评价,洋洋洒洒十分钟,内容充实,观点丰富,视角多样,宛若一场小型报告会,他声音好听,又抑扬顿挫,注意长短缓断,让人莫名沉醉。


念完,坐在年级主任旁边的老师忍不住夸赞:“一个高中生这么厉害,要不要考虑一下今年x大的特招通道?”


年级主任咳了一声,把老师憋回去,语气好了很多:“哎,原来是探讨学习问题啊,不错,养成深入学习的习惯对你们以后帮助很大。”


又苦口婆心地劝起来,"你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也很自律,真的要谈恋爱,也不是不行,但是你们不要那么招摇呀。哎呀,我们老师也很为难,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你们就收敛点,好不好?讨论学习就讨论学习,别搞得像送情书一样……"


韩梅梅依旧是淡然地点头,认真地敷衍,拉着李敏锐一起点头敷衍,像是诚恳认错的样子,实则根本没上心。


终于听完了教训,两人被放走。此刻正是上课期间,除了教室哪里都安静。


两人莫名达成不想上课的一致,慢吞吞地下楼,好似教学楼最高层流得最细的水龙头,几分钟才落了几滴。


“不好意思啊。”李敏锐主动开口,朝韩梅梅低头,“我高兴得忘乎所以,没在意那么多人。下次我偷偷把信给你吧。”


这里没有其他人,韩梅梅不用再伪装,直问:“你就不能和我哥线上说吗?”


“……形式嘛。”李敏锐挠挠头,有点羞涩,“情书换成短信效果没那么好,你也懂的……”


韩梅梅嘴角抽搐:“情书?”


“嗯。”李敏锐露出一个难耐欣喜的微笑,“信哥答应我了。我就想写点什么,就,哎呀,你懂的,像诗哥给你写信一样的嘛。”


“……好吧,我知道了。”韩梅梅一听到李白提他哥哥,就接受了一切。


傍晚放学,韩梅梅去高三(3)班给李敏锐也送了封信,年级主任气急败坏地走过来,整层楼都炸了!




回到家,韩梅梅正巧看到韩信在洗车,一身简练打扮,让李敏锐看去肯定彻底疯狂,但韩梅梅当他哥只是个人,喊:“哥,李敏锐让我给你送信。”


一听这话,韩信立刻转头,喜得嘴角翘到天上去,水管没拿稳哗啦一声湿了裤脚一片,“哎哟,卧草,水柱攻击!哥腾不出手看信,好妹妹给哥念一下,让哥听听你嫂子又写什么好听话了。”


韩梅梅直接翻了个白眼,拆开信一看,被开头那黏腻得要命的称呼酸得牙疼,“你自己看!”说完把信拍在桌子上,马尾一甩进屋了。


韩信关了水管,脚步轻盈地去拿信来看,被恋人信中时而直白时而隐晦的情意美得晕乎乎,心情一好把草坪全都淋了一遍,动作太大,差点把养在窗台上的花淹死了。


韩梅梅开窗喊:“哥,你发什么疯?!别淋李诗剑送我的花!”


韩信在哗哗水声中凑近韩梅梅,神秘兮兮低声道:“你嫂子约我月末出去玩,懂了不妹妹?”


“呵呵。”韩梅梅冷道,“哥你不会想和他在外面住吧,他前两个月刚满十八。”


“妹妹,想得大胆一点,我要让敏锐来我们家住两晚。”韩信把水管摁住又放开,水喷得好荡漾,“你俩不是同学吗,到时候帮我打个掩护。”


“……不可能,你真的疯了吧?”


“啧,你怕什么。哦——我想起来了,敏锐还说李诗剑到时候要回来看他,要不把他俩都邀请过来?”韩信眼睛一转,说出极有诱惑力的话。


“……行。”韩梅梅火速答应了。


韩信又啧啧两声。看着韩梅梅摆弄花草的小心模样,感慨爱情力量真是伟大。




韩梅梅其实不叫韩梅梅,他身份证上写的是韩傲雪,但是因为长得太漂亮,韩信逗他就喊妹妹,周围人跟着喊,久而久之,韩傲雪就变成了韩梅梅。


韩梅梅人如其名,表面是如梅君子,对谁都有礼客气,淡淡的很贴心,但实际上内里有霜一般薄凉,像雪一般飘洒不为所动。他平时能遮住内里不太好的那面,只对熟悉的人暴露本性。


所以韩信早就习惯了。看着自家弟弟在外漂亮又惹眼,淡定面对一堆目光,在家里随随便便夹起头发,穿着裤衩横躺沙发霸占大屏放《王的盛宴》,只说:“妹妹,这么闲,今晚你做饭。”


韩梅梅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爸妈又不在家,你点外卖谁骂你?记得我那份不要放辣。”


“外卖都一个味,不好吃,”韩信自己不爱做饭,无奈,“要不我喊我朋友来我们家秀秀厨艺?”


“随便。”韩梅梅没再理他,关注屏幕上那个帅哥淮阴侯去了。韩梅梅总是这样,对外界变化没有任何波动,如傲雪寒梅那样……置身事外又不近人情。


韩信把自己朋友兼高中同学喊来了。这朋友叫李诗剑,长得特帅,留了个小长发,黑得透亮,很是显眼,有种拍抖音国风变装能收获一堆老公老婆的侠气帅。如果他生在古代真是个游侠,看到脸,直接徭役减免。


李诗剑的好心程度比他的脸夸张,一听韩信和妹妹要饿死(夸张话)在家,马上提出我来做饭,几十分钟后骑着小电驴哔哔驾到,带着两大袋菜。


韩梅梅从窗口远远地看了李诗剑一眼,好像被一堆喜鹊飞了满头,当即眼里有光,脸红,心跳不止,捂着心口,漂亮的脸满是难耐,埋怨道:“哥哥,这样的朋友要来,怎么不和我提前说一声呀?!”


韩信目瞪口呆,他从来没见过自家弟弟这种样子!


韩梅梅连滚带爬地回房间,过了几分钟,李诗剑停好车敲开门,看到一个和韩信长得有一分神似,剩下九十九分全是美丽的人,一头深蓝发扎得整整齐齐,头上还有两段精心编织的发辫,打扮大气又符合气质,一个淡若清花的微笑绽放得无比盛大,“你好,你就是李诗剑吧?我是韩信的弟弟,他正在峡谷拼杀腾不出手,我来帮你。”


坐在客厅的韩信闻言火速开了把人机,配合道:“李诗你来了!我这边逆风了,忙着喷废物呢等会!”


李诗剑显然没有察觉他被安排了,注意力全在好友这个漂亮弟弟身上,笑着客气:“麻烦你了。我好像是第一次见你!总是听韩信说起,这回总算是见到了……”


那天韩信被迫开了两个小时排位,后面真的逆风喷废物去了,没空招呼李诗剑,自然也不知道韩梅梅如何温柔客气地招待客人,一起在厨房气氛融洽地准备晚饭。


期间韩梅梅装作不会切丝,故意把手指划了一道,急得李诗剑捉他手指看,确定没事又觉得这行为有点亲密,心虚地放开。韩梅梅毫不在意,还缠着李诗剑让他教自己切丝,手把手教的那种。韩梅梅技巧高超的赞美吹嘘就没断过,把李诗剑哄得晕乎乎的,准备好了晚饭才想起原来这房里还有个韩信。


送人回去时,韩信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亲密挥别又相见恨晚的模样,意识到这两个小时的排位好像让他错过了重要的事。


李诗剑的电驴隐入黑夜,韩梅梅的脸色才变回原来那样,“哥,这人是我的。”


韩信喷了,“你才几岁就见色起意?!”


韩梅梅哼了一声,“什么叫见色起意,肤浅。一个人的容貌会受个人习惯的深重影响,换句话说,相由心生,脸出气质是可信的。他那张不笑也有笑意的脸已经能说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何况,他就是眉毛的走向,也这么引人注意……”说着,韩梅梅竟然神色沉醉。


韩信震惊无比:“你来真的?”


“骗你做什么。”韩梅梅又说,“你和他玩的好,应该还有别的目的吧?他说,他有个弟弟,和你关系不错。我猜猜,你是把李诗剑当大舅子?”


“说那么难听,当然又是朋友又是大舅子咯。”韩信觉得自己弟弟果然是聪明。


“这人好像是我隔壁班同学。”韩梅梅又说,“哥,帮我,我也帮你。”


这一晚韩家兄弟达成共识。


韩梅梅很快和李诗剑的弟弟熟络起来,有意无意地介绍自己的哥哥,韩信那边再一番动作,很快就进入小说一般的恋爱拉扯。


韩梅梅难以理解的是李敏锐坚持要以书信方式联系韩信,总让他帮忙做滴滴快递,有点烦。


但他收到李诗剑的信后完全明白了。李家是书香世家,从小对两兄弟的要求就严格,把两人养得极擅诗文,又写得一手好字,因此偏爱书信这种交流方式。


李诗剑优秀得太过头了,似乎就是冲着巅峰去的,见多识广,博学多才,这倒方便韩梅梅借口请教学习和李诗剑拉近距离。


问出疑惑,李诗剑会认认真真地写长信解答。最开始还是学习问题,后来发展成各种讨论,两人的交流越来越深入,感情也渐深发展。


当然,为了尊重李家自带的仪式感,韩梅梅拜托李敏锐替自己转递信件。


韩信不爱学习,高考完直接进入自家公司做最会摸鱼的闲职人员,因此有大把时间和李敏锐拉拉扯扯。他对自己要求不高,却很看重李敏锐的发展,虽然喜欢,但要等到李敏锐高考完再说。


李敏锐好像理解他信哥的意思,一边靠优秀的表现和良好的心态证明自己,一边持续和韩信拉扯,最近韩信才松口。


李诗剑果不其然地上了一流名校的一流专业,让韩梅梅骄傲又欣慰。临行送别,李诗剑看着韩梅梅,韩梅梅却只和他说:“诗哥,你在那边等我,到时候,我们再把话说清楚。”


李诗剑从对方深深的眼神中看到了炽热又坚定的感情,此后书信不断,什么事都和韩梅梅说,至今。




韩梅梅靠脸在学校出名,李敏锐则是又靠脸又靠实力,两人都挺引人注目,因为总是少不了交换书信的交流,渐渐地有人传他们是一对,还莫名其妙地喊他们校花校草,硬要给他们套校园偶像剧。


他俩试图澄清,但无果,久而久之,懒得理会,反正他们心知肚明:对方看上的是我哥哥。




“我天,校花校草一起回家?一放假就忍不住了是吧!”


“在哪在哪?”


“听说他俩是一起走出校门的,这是真的吧,磕死我了!”


同学们口中的“一对”确实是一起走的,但情况更复杂一些。


“信哥说他开车来接我们。”李敏锐手机打字飞快,看动作,大概是在给韩信发一些甜腻的撒娇话。


韩梅梅点了点头。


“啊,信哥说我哥也来!都在车上了。”李敏锐忽然叫起来。


“好。”韩梅梅明显高兴了一些,雀跃难掩。


END

感觉写校园文年轻了十岁。。。写得我尴尬癌犯了但是好爽

评论(7)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