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打野五十段不改名

可能永远改不了名了

信白/山神大人家养凤之前任如难吃流动摊看过就该忘

*王者荣耀同人,cp韩信x李白,惯例切片之虎凤/山诗→衡凤/街敏/梅诗

*现代玄幻au,但是建国后不许成精,关于前任的一些小事



近日,春意正浓,凤白寻了个借口,从凤族溜到衡山度假,一住就是数月。

期间和地下男友飞衡在衡山过得好生快活,腾云驾雾,漫游山峦,闲时花前月下,眉目传情,几乎要忘乎所以,乐不思蜀了。

直到凤白不小心提到自己的前男友。

当时飞衡正在烤鸡,一听自家恋人有个前男友,神火噼啦猛窜,给鸡来个了大火爆熟。他难以置信地看过来,头发配合地乱窜,如同波涛汹涌的内心。

凤白只觉得自家男友这么警惕的模样十分可爱,不忍笑道:“那都是千百年前的事了,我们也没发生过什么。怎么,吃醋了?”

“是啊,吃醋了,”飞衡十分坦诚,“一想到我们干过的事,你早就和其他人做过一遍,我就恨不得再早几百年飞升。”

“英雄看时势,早几百年、晚几百年飞升,那就不一定是你了。你现在这般就很好。”凤白主动去抚平飞衡发尾跳跃的火苗,“再说了,我和他……确实没发生什么。我和你待在一块做的事,许多都是初次。”

“真的?比如?”

“比如……”

 

在飞衡有些急切的追问下,凤白把和这位前男友的过往交代得一干二净。

 

这位前男友是个虎妖,行事霸道,狠戾无情,盘踞在一处宝地,当了个山大王。

凤白彼时还在修炼,需要这处宝地的风水灵气,便向虎妖请求,借宝地一用。

虎妖道:可以,但你得给我当仙侣。

凤白一惊:妖果然是妖,心思俗不可耐!

但修炼突破期临近,眼下再寻其他宝地也来不及,最终只得答应。待突破后,再教训这虎妖也不迟。

 

凤白本以为虎妖会借“仙侣”大肆发挥,强逼自己分去灵力给他,或是要双修,攀凤凰仙体飞升,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

但虎妖没有。他比凡人美谈中坐怀不乱的圣人还要君子,对凤白没有半点逾矩行为,甚至对凤白很好。

修炼就协助守阵,游山就做贴心向导,干过最多的事就是坐在一边看凤白修炼。

没有花前月下,也没有诗文表心,只有朴实的陪伴。虎妖竟然真的在认真当一名仙侣。

凤白心中承认了这仙侣,就在差点恋上这虎妖时,虎妖忽然问:我将入世,你要一起吗?

此时人间正乱,征伐不休,需要英杰平定四方。虎妖决定从山间出,往人间去。英杰可以是神,也可以是人,那为何不可以是妖?

凤白没有答应,他尚且稚嫩,入人间必迷失。

这在虎妖的意料之中,他把山中事务交与其他妖怪,再把宝地划到凤白名下,叮嘱凤白好好修炼,早日飞升,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下山、融入凡人间了。

 

那年,凤白突破成功,得道成仙。正是:成仙第一步,先忘俗世情。

同年,一将领军征战,人间四平。正是:称雄要如意,先除身后缘。

 

听完凤白的交代,飞衡酸酸的,“确实是一道难忘姻缘。”

凤白正色道:“难忘是真,姻缘称不上。与我而言,他只是个有仁义的浮萍友人,一去不返。千百年来,让我真正心爱的只有你。”

说着,指尖抚平飞衡额前的发,动作似水轻柔,又情意绵绵,如火焚身。

飞衡到底是比凤白年轻,被这一番心意坦白闹得脸红,凤白顺势调戏,又是一夜春风肆意。

 

结果第二天,凤白听到飞衡亲自去叮嘱衡山的石头:“老石,如果有个千年修为的虎妖想上山,先通知我,再把他拦住。”

石头惊奇得冒出眼睛,又被飞衡摁回去。景区的人和飞衡说过,建国后不能成精,石头长眼睛不符合规定,以后不准长了。

“山君呐,怎么不欢迎虎妖啦?好像您在衡山住这么久,也没有和老虎打过架呀!”石头长了嘴,停不住八卦。

“……反正就不让上山。以后凡是虎妖,必须由我亲自见过,再决定去留。”飞衡很坚定。

躲在树后的凤白觉得好笑又无奈,果然还是吃醋了?

“好咧,得令!都听山君的。”石头话锋一转,“那山君,之前的凡人呢,他要是来了,要不要通知您?”

凤白直觉不对:什么凡人?

沉默片刻,许是飞衡在斟酌。良久,凤白才听见飞衡低声道:“不必。他早已转世,再来也不是他了。你们也无需再对他礼遇,当他是普通游客就行。”

“什么凡人,谁?”凤白没忍住,从树后走出,追问飞衡。

飞衡和石头面面相觑,“凤凰,你听我解释……”

 

不问不知道,一问全交代。

原来飞衡数百年前,曾与一名李姓凡人有过短暂姻缘。

 

一日,李姓凡人攀登衡山,不慎从山崖坠落。

急情之下,山神出手相救。

神火从四方掠来,托住凡人,飞衡的样貌从火中露出,惊得凡人忘了危险,忘了这是浮在空中,差点忘了剑,伸手揽住飞衡的脖子,满眼火光,惊叹:天兵神将啊!

说完,情难自禁,主动吻上飞衡,惊得神火探头近距离围观。

飞衡心道不好,他救这凡人,一是出于山神职责,二是这凡人身上有文曲星庇佑,于理于情,都得救。但他绝未见色起意,也并不想凡人以身相许。

 

可凡人最后还是在衡山住了一阵,因为他靠一首诗惊艳了飞衡。

最后凡人意识到飞衡过于渴望功利,与自己并非一路人,下山归世,再也未踏足山神领地。

飞衡一直收着那首诗,偶尔梦回那日,不由自主地去嘱咐山石:如果见到那凡人,把他迎上来。

山石与神同寿,又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只当那凡人和飞衡闹了矛盾,过阵日子就会回来,满声应好。

但飞衡心里清楚:人间已经过去几百年,那凡人或许已轮回转世好几次了。再如何叮嘱山石也是徒劳。

放不下的是被诗惊艳的山神。

 

凤白听完也酸酸的:“写的什么诗,有那么好?”

看到陈旧纸卷上飘逸豪放的字迹后,凤白酸得心服口服。这诗写的是位所向披靡的天神将军,其笔力、用字造词都震慑人心,仿佛将军从纸中跳出,顶天立地,看者只得惊叹。

飞衡挂念的就是能写出这般诗句的人。

“凤凰,自从我们相识,这凡人就不再到我心思中来了。”飞衡安抚道,“纵是文曲星杰作,也是百年前的过往,不及当下,不及……眼前的你。”

飞衡不习惯说情话,努力让表情看起来深情,但发红的耳根还是让山神的羞涩暴露无遗。

凤白不可能当即释然,心里盘算着要写出比这更好的诗,让飞衡里里外外都惦记自己。

可飞衡都诚心解释了。于是凤白道:“……想想,我吃醋那虎妖,你吃醋那凡人,我们算不算扯平了?”

世间一个情字最难解,遑论千百年不忘的缘分。剪不断,就莫要理还乱了。

飞衡即刻理解:“好。往后,那凡人不会上衡山,那虎妖也是。我不见他,你也不见他,过去的人,都不再见了!”

不再见三字让凤白迟疑片刻,差点把飞衡的心揪起来。可凤白说:“你见过那虎妖的。”

飞衡惊道:“何时见过??”

他见过的老虎不少,但千年修为的虎妖确实不曾见过,仔细一算,那虎妖要比飞衡年长上千岁,若见过,不可能不记得。

凤白把他的手机拿了出来。

翻开直播app,找到订阅界面,点进飞衡最常去的直播间。

【双国一在榜国士无双2w战力 冲2500】

屏幕上的游戏人物正在三连决胜,使用飘逸的位移技能从一堆尸体上滑走。

“他就是你喜欢的国士主播。”

“之前他露脸直播,我觉得有点熟悉,今天总算想起来了。”

飞衡盯着屏幕,表情像是再飞升了一次,混沌又脱离尘世。

衡山顿时雷雨交加,表示山神百感交集的混乱内心。

男朋友的前任竟然是我喜欢的游戏主播,这种事情要接受起来太困难了!

凤白早已习惯衡山的天气随着飞衡心情变化而变化,淡定地用神力张开透明护罩,看着飞衡看着直播。

良久,飞衡终于说出他最想说的话:“我看他直播两年了,人品可靠,技术踏实,他绝对没开!”

 

日后日常1

“信哥?你刚刚和谁说话呢?”敏锐终于买到水,回头找了好一会才看见街霸。

“说是我粉丝。”街霸在外被粉丝认出来的次数不少,早已习惯,十分淡定。

“那我也是你粉丝,多和我说说话啊。”敏锐笑嘻嘻地,把帽子扣街霸头上。

“当然,”街霸给敏锐正了正护目镜,笑说,“你可是我榜一。”

 

日后日常2

一名李姓游客和朋友一起穷游衡山,忽然遇到一白发美男,只当是玩cosplay的,合完影后兴致充足,当即作诗一首送给coser。

coser问:“第一次来衡山吗?”

游客说:“是。但在梦里来过很多次。这次实地游玩,仿佛完了一桩前世心愿。”说完也觉得此话太不科学,游客自己笑了起来。


评论(4)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