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打野五十段不改名

可能永远改不了名了

羿娥/我老公是无头机甲战士

*王者荣耀同人,cp后羿x嫦娥,无尽星芒x原皮

*很ooc,无尽星芒抱抱嫦娥,有角色死亡,be



“真的要测试这一机甲吗?博士。”

戴着防护镜、身穿研究服的女人声音很冷:“已经在安排测试项目了。尽管现在的技术并不成熟,但不实验,就永远不会有发展。”

“可博士,这一机甲与意识的融合并不稳定,并且质量并没有达到战斗标准。意识还是那位人类战士的……”

女人说:“他就是为了人类而战。后羿的意识已经完成数据化,无需担心。好了,去准备测试。”

 

黑亮的战甲急速飞行在近空,指令中心发出的信号断断续续,命令他:“无尽星芒……机械暴乱出现在日塔墓园……立刻前往支援……”

战甲极速如箭,一路穿梭大楼,飞往目的地。

在上空观察,有十三个机械人正在破坏墓地、攻击人类,尖叫声、机械碰撞声、烟雾尘土混杂在一起,把原本寂静的墓园变成冰冷的地狱。

无尽星芒固定在空中,抽出折叠弓,机械随着指令弹出,一秒间组装成一把钢铁大弓,凝聚火力。

他的十字准星搜索烟雾中的机械人,忽然瞧见,人群中有个人类少女,手中放出的力量正在牵制机械人,同时在疏散其他人。

战甲的数据库忠实地分析:这个少女是魔道人,其魔道力量是月亮动力。

在这个机械的时代,魔道因为血统稀释越来越难以维系,现在能运作魔道力量的人已经很少,何况与机械人敌对。白天也并非月亮动力的主场。这个少女能牵制机械人,已经是强者。

数道炽热的钢箭射穿了机械人,无法行动的它们不甘心地用引擎发动怒吼,联合自爆,响声连天,尘土卷席,把墓地破坏殆尽。

无尽星芒无法理解机械人自爆,他认为,机械人本身就没有死亡的说法,只要等同伴营救、维修,就可以重新运作。自爆是有什么感情原因吗?感情正是他无法理解的存在。

混乱安静下来,无尽星芒落地,意外发现刚刚那个魔道少女还活着,不过被机械碎块压住了脚。

他把少女挖了出来,“我是日之塔研究所的战甲,你可以称呼我为‘无尽星芒’。检测到你已受伤,需要我将你运送到最近的人类医疗站吗?”

少女碰了碰自己的伤口,发出痛嘶,抬头请求:“机甲战士,请你帮我个忙好吗?”

“请说。”

“请你帮我找一块墓碑,上面刻的是‘后羿’,然后把墓碑下的骨灰盒挖出来,好吗?”

“好的。”

有先进扫描技术的帮助,无尽星芒很快找到了那块墓碑,已经被炸成了两半,刻字也模糊不清,所幸他的智能系统可以模拟出刻字。往下挖一米,正是少女要的骨灰盒。

少女接过,把盒子抱在怀中,就像再也不愿放开那般紧,落下泪来,“谢谢你……机甲战士。”

她在流泪。无尽星芒识别到。

为什么哭?哭代表着什么感情?

或许是因为他成为机甲以来第一次见到人类流泪,智能系统竟然开始思考,他没有植入感情数据,思考的结果是无解。

无尽星芒开始执行机甲生涯中第一个救助任务,他把折叠弓卡在手臂上,另一手背着少女,以运送人类最适宜速度前往最近的医疗站。

少女趴在他背上,忽然问:“机甲战士,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无尽星芒有些不能理解“几个”,对他来说,任何数据都应该是精确的,他问:“几个问题?”

“两个……三个吧。”

“请说。”

“你是日之塔研究所的机甲,对吗?”

“是的。”

少女凑近了些,像是怕无尽星芒听不清,“你们研究所有没有一个人,叫后羿。也可能不是人了,总之,叫做后羿。”

数据库开始搜索,罕见地响起了红色的警告:无获取权限。

“我不知道。”无尽星芒回答。

“好吧……那如果你遇见他,能不能帮我带句话?让他好好保重,还有,我会一直等他的。”少女又说,“你就告诉他,是嫦娥给他带的话。”

无尽星芒感觉这句话和这个名字有着丰富的感情意义。他难得问出了代码规定之外的问题:“嫦娥是你的名字吗?”

“是的。”嫦娥回答,“你告诉他,他就明白了。”

“好的。”

 

到了医疗站,医疗人员已经在等待。

离别之时,嫦娥又抓住无尽星芒的机械臂。也算不上抓,少女很纤细,抓在高密度合金上的力道轻轻一甩就能松开。

她说:“谢谢你,机甲战士。”

无尽星芒:“不客气。这是我身为战甲的使命。”

她似乎是有些不舍:“我总觉得你有些熟悉……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一瞬间只能系统出现紊乱,无尽星芒在未知指令下答非所问:“关于后羿的事,我会去问研究所的负责人女娲博士。你可以给我通讯方式,等我问到,就将信息告诉你。”

她笑了,“好,谢谢你,善良的机甲战士。”

 

嫦娥的笑容映出火力的光——是机械人的支援!它们锁定了无尽星芒,一路跟踪到医疗站,准备打杀一场。

“不能让它们破坏医疗站!”

无尽星芒的系统马上做出判断,立刻向医疗站的机甲发送敌袭与撤退信号,再联系研究所请求支援,最后让医疗人员带着嫦娥撤退。

嫦娥却站起来,不可思议的魔道力量从她纤细的身体中爆发,“我要和你一起战斗!”说着泛着荧光的流形力量就缠绕固定住机械人。

折叠弓再开,火箭穿透敌人,一发分裂,犹如雨点,却炽猛十分,击退了机械人。

机械人不知道何时出现了这样一个强大的战甲,一时不知所措,转向攻击最痛恨的人类。

炮弹射向嫦娥。

无尽星芒是攻击型战甲,防御功能还未装配。

箭矢没有击开炮弹的完全可能。就算击开了,冲击波会使嫦娥受伤。

但如果无尽星芒以战甲躯体挡下攻击,可以减轻冲击波。

以战甲的飞行速度,可以赶上炮弹。

机甲必须保护人类。

系统如此分析,又出现紊乱,就在智能装载大脑错乱的一毫秒,无尽星芒射出自己,抢在嫦娥前方抵挡了炮弹。

少女的尖叫淹没在爆炸声中,视觉最后捕捉到的是火景。

 

……

……

 

无尽星芒在脑中播放完了此前行动的记录。记录时间为五个纪元之前。那时的人类还没有走出地球,他也还只是个功能简单、不成熟的战甲。

一次非常普通的行动,以他牺牲,争取时间,研究所的支援赶到告终。久远的战斗没有太大价值,他在意的是记忆中名为嫦娥的少女。

搜索他身为人类时的记忆,他发现自己与这名少女是恋人,相知、相识、相恋都能达到人类感情标准中的甜蜜,随着自己在机械暴乱中牺牲,这份感情也结束了。

无尽星芒,正是后羿。

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让战甲思考、也不会出现系统紊乱的问题,可无尽星芒阅读完后羿的记忆,并且进行全息模拟体验了一遍,还是无法理解,智能系统中一片空白。

无法理解后羿爱着嫦娥是什么感觉,无法理解嫦娥在后羿死后执着地认为他还活——其实确实还活着,后羿同意将自己的意识上传机甲载体,但机甲载体作为机械,无法继承后羿的感情与思维,活着的是无尽星芒。

无法理解。无法解读。不明白何谓相爱。不明白无尽星芒在上一次行动中保护嫦娥时智能系统出现的不知名紊乱。

他继续搜索嫦娥的信息,发现在上一次行动中被他救下的少女的名字,出现在不久后一次机械暴乱的遇难名单中。据其他战甲传回的现场记录,她的尸体怀抱有一段折叠弓和一个骨灰盒。

智能系统出现了亿万分之一概率的紊乱。无尽星芒的头甲忽然渗出冷却液,一滴又一滴,顺着颈部护甲落到胸甲上,像是人类落下的眼泪。


END


为什么写这个,其实是想说:我有狗限后羿了,离双金名小情侣不远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