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打野五十段不改名

可能永远改不了名了

01 我杀仙侣当我魂环怎么了,你不也是,好意思说我?

*王者荣耀同人,cp韩信x李白,龙狐衡凤乱来

*古代玄幻背景,很sb的小连载不长,很ooc,四个都是sjb,可能狐狸正常一点,其实也没有特别sjb,雷慎




北境偏疆,天高云远,一望只叫人小成一粒尘。石山久经风砺,磨成沉暗一色,其中偶有翠色,不过稀疏几点。


一位赤发粗衣的男子手脚并用,费了天大劲才攀上顶峰,峰为一方不平地,草石乱叠,从中立起一残破石碑,如标如卫,等待每一位探索之士。


男子随意寻了块石头坐下,平复一回,又起身摸寻石碑,手中微微泛光,不一会,果然寻到石碑奇处。


碑上一道字迹呼应一般也溢出微芒,被男子抚过,其文清晰可见:李白 到此一游。


“凤凰,我找到了!”男子一喜,抽丝似的从字迹中取出几缕魂魄,“快出来!”


话音刚落,男子背后凭空流转出一轮圆阵,火光同飞,滚滚不息,圆中飞出一只红焰白身凤凰,赤炎双翼一振,绕着男子飞了几圈,而后俯首,吞咽下男子手中魂魄。


奇迹降临一般,吞食魂魄后的凤凰身形更明晰了些,白身更洁,赤炎双翼细化出羽,其绒也细致出丝,好似要成仙,流光溢彩。


凤凰甚喜,落于男子肩头,通灵性一般将长颈缠与男子脖颈,亲昵热情,好似男子亲密的爱侣。


男子微笑方想伸手去逗这可爱神兽,可触及前一刻,凤凰忽然癫狂起来,发力要将男子绞死,浑身喷冒红焰,猛烈得能烧掉世间万物。


“凤凰!凤凰!”男子紧抱神兽,烈焰奇异地没有伤到他分毫,“冷静点,不要怕,是我!”


焦急呼唤没有叫醒凤凰的理智,男子迫不得已,捆紧神兽,强硬地将其收入体内,烈焰流转,随着神兽回收,转到男子手间熄灭。


男子神色痛苦,失魂落魄地跌坐在乱石上,方才喜悦的俊脸此刻灰败痛苦,眸中血丝纷纷,双手胡乱扯着赤发,胡言乱语地不知在安慰谁:“把东海的水取来给你灭火……或杀几条水龙,助你清醒……凤凰,我一定……”




“飞衡神君,果然是如传闻中一般,疯如野火。”身前碑后不知何时来了个狐人,紫发白耳,黑袍覆甲,像个轻盈剑客,又像个稳重战士。


飞衡从指间看着这妖,凶狠顷刻间淌出,厉声冷漠:“你是谁?”


狐妖竟然作揖行礼:“想神君境界高远,自然是少见庸碌之辈。鄙人乃是青丘之狐,名白,取了凡人百家姓,神君可唤我……”


飞衡打断:“我知道你。你雷诀练得好,妖中翘楚,三界难得。”


“……有幸得入神君耳,鄙人感激。”狐白仍是客气道。


“别废话了。你是来杀我的?”飞衡问。


“‘杀’或许不妥当,”狐白抬眸,“鄙人是来‘抓捕’您的。”


彬彬作态,不露真心,虚伪之辈。飞衡心中不屑,自然也没好语气:“那你可以滚了。没人能抓我,也没人能杀我。”


狐白面不改色:“您果然如传闻中一样,天生勇士傲骨,俯视众生……不敢相信这般神武之神,做得出杀神兽窃异火之事。这神兽还是您的……仙侣。”




这一方小峰忽地沉默,只余呼呼北风。有声如无声,无尽沉默牵起过往。


飞衡乃是千年前三界大战中,以血燃烽火,震撼三界之人。


人道:三界大战中那道不灭的烽火是他的号召,是凡人反击的第一声。天道:英勇之士,魔妖惧,凡人赞,神仙畏,无不动容。


他燃尽血肉之时飞升,成为众生之上的神武将军,领衡山之地,号飞衡。


就是这般英勇正气之神人,却在三年前又一场三界大战中,趁机杀了神兽凤凰,令其做私用灵兽,又窃取了凤凰异火为己用,被凤族重赏追杀至今。


最为丧心病狂的是,他窃杀的神兽凤凰,乃是携手相伴数百年的眷侣——白凤李白。


杀眷修道一事,三界皆耻,谁都不敢相信那英名在外的飞衡会这么做。


可重金之下的勇夫,前去追杀飞衡的武仙,皆见飞衡使了凤凰异火,那白凤也确实沦为他的私兽,毫无神智,只是杀器,这才证实:飞衡确实做了杀眷修道这般无耻之事。




飞衡气笑:“方才我还想放你一条生路,可你偏要找死。我最听不得别人和我说凤凰死了这种话。念你雷诀出众,允你留句遗言,说吧。”


狐白本以为触怒飞衡的应是自己的阴阳怪气,不曾想飞衡关注的却是凤凰死活这一点。


心思深沉的狐狸思虑随着眼珠一转,“您真奇怪,神凤确实死了,不愿接受事实么?真是……自欺欺人。”


“说完了?”飞衡怒了,面色凶沉,双手间抽出赤红的凤凰异火,火中再凝结出长枪,其锋直指狐白,“下回投个好胎,长了嘴懂说话的胎。”


狐白不甘示弱,拔剑应战,“何需来世,不如现下神君不吝赐教,让鄙人学学如何说话。”


黑柄蓝剑竖起,蓝电溅溢,劈啪作响,刻在剑上的一枚荧蓝宝石光亮异常。




一神一妖从山峰凌空,飞掠间互冲,凤凰异火乃三界巅峰之力,在飞衡这火属山神手中出神入化,换形无常,有枪有剑有矢有兽,一阵又一阵攻势,扑冲狐白。


狐白并非平庸之辈,他的剑虽主附雷,但又兼用火、土、金各种法术,避锋芒,巧游击,奇、速、准、惊,他是剑士,施法运招却更妙,多次缓冲了飞衡攻击,甚至能讨出优势,仗着剑客的轻盈诡斗,十足难缠。


飞衡心烦,捏出更烈的火,组成更庞大的冲势,毫不留情地发起进攻。


狐白在对招中看出:飞衡并无杀意,他发出的火焰与攻势虽大而强,却意在击退,而非烧死。他甚至没有召出神兽。


剑客身影忽地绕出烈火,踏空袭来,一道剑锋凌厉劈向飞衡,可只削去几缕发。


近身相掠瞬间,狐白瞧着飞衡的金眸,像是要看进他心底,“鄙人还想请教……杀了所爱的滋味究竟如何?好么?”


“凤凰没死!你这……坏、狐、狸——”飞衡怒极,咬牙切齿,同时运起自身神火与凤凰异火,凝出杀招,枪锋携火击向狐白。


狐白闪开,可这般枪锋接连数道,狠、凶、暴戾,身法与法术同用都只能堪堪躲下,身上很快冒出伤血,被火烧得痛苦,回击几乎不能。


一道枪锋直冲眉心,狐白暗道不好,抬剑想硬生抵下,不曾想,后方、下方皆有枪锋,皆冲致命处,任何一道中了,都必死无疑——


叮!枪锋刺进狐白身体前刻,狐人身后忽地浮冒一轮金光法阵,盛大眩目,水气随之奔涌而出,强硬挡下剑锋,浇灭烈火。


一条白龙呼啸着从法阵中盘旋而出,龙吟长震,威压极重,顷刻间碾碎剑锋,火碎被龙爪再拍灭。


白龙连吼,一副将腾姿态落在狐白肩头,张狂之样,似保护,似发怒,似疯狂。


飞衡不可思议:“你……”


狐白大惊,连忙抓住龙身,“没让你出来!快回去!!”运法想要将神兽塞回体内,却被神兽违抗,龙爪越攥越紧,龙尾烦躁地拍动,龙吟中水气凝重,再沉一些就要落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飞衡忽然大笑,收了攻势,凭空浮坐,“狐妖,你真有趣!方才还请教我杀兽滋味,装什么傻,你自己不就杀过!”


“我没杀他!”狐白怒吼。


“那你说说,这神兽是什么来头?”飞衡支起一腿,豪放坐着,“当年我收纳凤凰时,他可是快死了。这条白龙也差不多吧?”


“你虽是大妖,但要击杀神兽,并非易事。要神兽甘愿低伏为私用,更是艰难……”


“你究竟是如何将此龙收为灵兽?莫非和我一般……他也是你的仙侣?”


“狐妖,杀了所爱的滋味究竟如何?好么?”


原话奉还,飞衡本意是挑衅,未想到,那狐人神色大变,痛苦、悲愤,还有许多道不清的情绪,统统显于面上,仿佛天地间所有的惨事都被他经历过,才能露出这般复杂而沉重的表情。


“我不爱他,不如说,我恨透了他!”


狐白发狠,抓着龙身,硬生撕开——并未飞出血肉,此神兽乃是灵态,裂处如水断,几股凝流,又转成一条水龙,执着地绕在狐人身边。


“……”飞衡惊呆了。


凤凰做用兽为焰态,他从未想过要伤凤凰分毫,百般呵护,生怕磕着。眼前这妖却把神兽当破娃娃,不用时收着,郁闷时撕扯解恨。那狐妖神情凶恶沉痛,容貌却俊美无比,此刻像极一位玉面修罗。


狐白像失控一般,掐着龙首,大声狠道:“他杀了我全族,令我无家可归!死前还来寻我,不管不顾要做我的用兽,铁了心要我一生不得安宁!”


“日日夜夜,灭族仇人,萦绕我身,与我同息,作呕十分,难忍异常。想令其亡,我必随死,欲剥其力,须废经脉。”


“飞衡,不知你对凤凰有几分情,但他死前,你们仍是眷侣,如此相伴,总不至于难受。”


“我呢?我却要与灭族仇人共生,多么恶心!”狐白双手又掐断了龙身,呕心沥血一般吐露心声,


“我不爱他!我恨透了他——”


断水成龙,悠悠转小,亲昵地贴上狐白的脸,卷去他失态沉痛间不自觉流下的血泪,蜷在脖间,好似在安慰。


他竟已流了血泪。



tbc


重温斗罗的xp产物,期待请留言滴滴,助力衡狐早日复活龙凤

评论(15)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